湖北秭归:稳就业“刺绣工”技能培训忙

【查看原图】
湖北秭归:稳就业“刺绣工”技能培训忙【5】
湖北秭归:稳就业“刺绣工”技能培训忙【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24日09:41

人民网秭归7月24日电 由湖北秭归华航职校举办的秭归县2020年移民就业技能(刺绣工)培训班的学员们在一针一线的进行“三闾刺绣”作品实操训练。

据介绍,此次培训为期9天,内容为“三闾刺绣”系列作品,包括掇花绣、挑花绣、直线绣等,参训对象为茅坪镇城乡55岁以下有就业愿望的居民。

“疫情重启后,我们接照省市县有关要求,在做好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分时分阶段组织人力资源部门、人力资源公司、家政服务业先后有序组织‘云端’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已开展了多场次多领域多个技能的培训活动。”秭归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任清平说,此次培训是2020年秭归县举办的首期(刺绣工)技能专题培训班,也是搭建的一个非遗民俗传承平台,通过培训一方面为用工单位和服务业纾困提供人力资源支撑,另一方面为一部分在哺乳期内或偏大妇女姊妹们不能外出务工的群体通过技能培训后,让她们能够掌握一技之长可以足不出户,在线上接产品(单),助力稳就业,实现居家增收。(文/图 何宝喜)

分享到:
(责编:张颖、周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