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汉江湖北段明年起十年禁捕 全面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生产性捕捞

2020年07月25日08:0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25日电 25日上午,湖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长江汉江湖北段实施禁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根据《决定》,长江干流湖北段上起巴东县官渡口镇,下至黄梅县小池镇,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至2030年12月31日24时止,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本省行政区域长江故道内国家级和省级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的范围和时间,按照此前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执行。

汉江干流湖北段上起郧西县夹河镇,下至武汉市汉阳区南岸嘴,自2021年1月1日0时起至2030年12月31日24时止,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

有关地方政府或者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在此之前依法实施禁捕的,禁捕起始时间从其规定。

与长江汉江干流、重要支流、大型通江湖泊连通的其他天然水域,由省级渔业行政主管部门确定禁捕范围和时间。

在此之前,从今年7月1日0时起,长江汉江武汉段、荆州段已实施为期十年的全面禁捕。2018年,湖北83个水生生物保护区已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