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2020年07月25日08: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不溃坝、不决堤的底线,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听取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部署我省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开展全省党员教育培训,提升教育培训质量。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市场主体重要性的认识再深化,对市场主体面临的困难再认识,对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再加力。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特别是要用好用足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不断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完善各类市场主体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常态化开展走访服务企业活动;更大力度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租金、税费、社保、融资等困难。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

会议强调,出梅不等于出汛期,当前,我省防汛形势依然严峻,防汛救灾之弦不可松。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继续做好监测预警、巡堤查险、值班值守等工作,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筑牢防汛救灾的政治防线、物理防线、工作防线。要尽早实施灾后重建,把救灾与恢复生产结合起来,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要把水利建设作为疫后重振、灾后重建的重点内容,聚焦短板弱项,抓紧谋划实施一批重点水利基础设施项目。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疫后重振、防汛救灾三场硬仗,交出了合格的“期中卷”。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健全完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体制机制,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要更大力度落实“六稳”“六保”,更大力度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更大力度防范化解风险,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既要增强信心、奋发有为,又要清醒看到面临的困难和不确定性,不提不切实际的口号和目标;既要只争朝夕、抢抓机遇,又要脚踏实地、扎实务实,决不允许弄虚作假。

会议审议通过《湖北省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十大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强调重大工程是承接落实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的关键抓手和重要载体,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前提下,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前期准备,加强项目储备,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推动一批打基础、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的工程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坚持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加快速度和确保质量、政府支持和市场运作相统一,确保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进度走,进度跟着质量走,防范化解风险,严守廉洁底线。

会议指出,党员教育培训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把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始终,创新方式方法,健全党员教育培训体系。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党建主体责任,形成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合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保林、周呈思)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