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紧急预拨4.5亿元财政资金给力防汛救灾

2020年07月27日08:1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建立快速核拨机制,全力支持防汛救灾,截至20日湖北省财政厅已落实4.5亿元防汛救灾资金。

据介绍,这些资金主要用于防汛救灾物资补充、转移安置群众生活救助、堤防崩岸整治、大型泵站排涝和灾毁水利设施修复等,其中紧急安排恩施州重大洪涝灾害救援补助资金2000万元,安排浠水县白洋河水库脱坡险情处置补助资金200万元。

入梅以来,湖北省连续遭遇强暴雨袭击,引发多地洪涝灾害。对此,该厅通过积极争取中央资金、统筹省级资金等多渠道筹集资金,持续加大防汛救灾资金支持力度。为提升救灾资金时效性,我省从实际出发,对受灾严重,发生溃口、脱坡等险情的县市和防汛任务重的市州采取紧急预拨资金、事后清算的方式,及时保障重点区域救灾需求;坚持“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加强部门协同合作,建立防汛救灾资金快速核拨机制,确保资金及时到达,尽早发挥作用。同时,切实加强资金全流程监管,防止挤占挪用等违规行为,并指导地方加大统筹力度,绝不因财政资金保障不到位、财政责任不落实影响防汛救灾。(程珊娜)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