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襄州区:书香飘进贫困村

2020年07月27日17:2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推进图书馆总分馆建设,建设“乡村图书馆",近日,襄阳市襄州区图书馆为深度贫困村——峪山镇陈集村,送去了涵盖政治、经济、文学、科技养殖等内容,具有很强针对性、实用性、可读性的书籍,共计750册,深受群众欢迎。

为规范流通服务点管理,该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对配送的图书进行财产登记、分类上架、统一标识标牌等,并安装了借阅系统,自动化借阅与区图书馆、镇图书室间通借通还“一卡通”,构建共享、公益、开放、统一的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

陈集村村支部书记杜新建介绍:“感谢区图书馆在村里建立服务点,免费送来这么多对老百姓有益的图书,扶贫又扶志,想办法帮助我们脱贫。村里的孩子们也能像城里孩子一样,在家门口有了自己的图书馆,无论在村里、镇上,还是城里借的书,到哪里都能还,真是太方便了!”

目前,该区图书馆已为基层贫困村建立了11个流通服务点,着力构建布局合理、发展均衡、覆盖面广、全面开放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把书籍送到农民家门口,解决群众看书难的问题,帮助贫困村脱贫致富,在基层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襄州”。(晏平安 张庆华)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