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金牌“店小二” 做好企业“娘家人”

湖北秭归县科技经信局优化营商环境护航企业发展

2020年07月27日18: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服务更加到位,营商环境更优。”近日,在位于秭归县金缸城新区的湖北屈姑国际农业集团,一场现场办公会通过直播的形式开展,集团董事长李正伦点赞秭归县科技经信局,感慨他们真是企业的“娘家人”。

为企业解滞销难题出谋划策、帮助企业申报国家级项目立项、为企业守住环保底线……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叠加时期,秭归县科技经信局工作人员深入企业,主动聆听企业需求,着力提供精准化服务,在178家企业和后备企业中广泛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信心、解难题、促发展”活动。截至目前,共收集企业问题诉求41个,办结40个,办结率达97%。

屈姑公司是农产品加工出口龙头企业,为解决其出口市场、资金及成本问题,县科技经信局帮助企业免费争取到第127届“广交会”网上展销平台,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并积极帮助企业申报第二批“稳外贸、拓市场”专项信贷项目,解决了资金不足的问题。同时,为解决企业产品出口从宜昌港报关运输成本高的问题,科技经信局正积极向上争取,开通秭归港港口集装箱起运港功能,让秭归企业出口产品直接从秭归港上船运输到全球各地,降低运输成本。

为稳步推进全县规模工业企业、限上贸易企业复工复产,科技经信局通过精准调度,积极帮助企业完善防疫措施,解决企业职工出行、食宿、物流运输、防护物资等问题,确保企业在特殊时期稳定、安全运行。第一时间将国家、省、市政策汇编送到各企业,协同相关职能部门,推动援企惠企政策落实落地。

复工之初,泰和、戈碧迦、百丽鞋业等重点企业员工返岗难,科技经信局工作人员为企业办理了城区通勤车辆通行证,实行“点对点”返岗服务,为企业职工办理小区出入证4000多个。平均每天为企业办理运输生产物资车辆通行证50多张,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物流通畅。

“其实,优化营商环境是我们的一项常态化工作,秭归县‘百名干部进百企、联企解困促发展’服务活动已持续三年,成效明显。”县科技经信局局长王涛说,“但今年情况更为特殊,我们会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事项办理流程,畅通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渠道,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向红梅)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