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努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

2020年07月28日08: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今年,武汉将迎来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复评”大考。7月27日,武汉市召开动员大会,部署高水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努力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要求全市上下铆足一股劲,拧成一股绳,以高水平创建为抓手,努力实现一流治理、提供一流服务、展示一流形象。

“抓创建就是讲政治、促发展、惠民生、抓治理。”王忠林说,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是最具综合性、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

王忠林要求,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加强法治建设。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用足用好中央一揽子支持政策,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要打造诚信守法市场环境,政府带头讲诚信,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培育健康向上文明风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提升民生幸福指数,多措并举稳就业保民生,打造12分钟文体圈、10分钟公共活动圈、15分钟生活圈,以及中心城区10分钟、新城区12分钟医疗急救圈。要促进社会平安稳定,努力让文明创建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