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控违两不误 汉阳琴断口街拆除一处违建

2020年07月28日11:1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期琴断口街全体工作人员都在紧张的备汛防汛工作,辖区个别居民认为城管工作人员都在巡堤查险,没有精力去查违控违,于是抱着侥幸心理搞违建。为此,在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四组发现问题后,汉阳琴断口街中队在落实防汛工作任务的同时,严格落实市区“拆违飓风行动”重拳出击。

7月22日,街道城管中队巡查发现七里庙社区三五一零宿舍有3户住户在楼顶搞顶风违建,针对上述情况,中队迅速上门要求住户立即自拆整改,但遭到业主的拒绝配合,中队迅速制定拆违行动方案。中队长汤建桥、队员沈继飞在7月22日晚上值守完巡堤查险任务,顺利交接班后,带队于23日上午不顾熬夜的疲劳,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冒高温、战酷暑,顶着当事人百搬阻挠的困难,坚决拆除三五一零宿舍楼顶违法搭建200余平方米。

通过主动作为,琴断口街中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敢打硬仗的务实精神,促进了辖区拆违治乱提质,辖区环境整治也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赢得了百姓的认可和点赞。

琴断口街相关负责人介绍,拆违前后,许多居民不理解,还跑到中队办公室无理取闹,认为自家扩建无扰民、无投诉,完全没必要拆。对此,中队不厌其烦地向当事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帮他们思想纠偏。

“露头就打”,始终保持对辖区违建的高压态势,对顶风实施违法建设的当事人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下一步,琴断口中队将会不定期开展巡查,对违建行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严格将违建行为控制在萌芽状态,并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抵制和纠正违建行为,共同维护良好的环境秩序。(段群)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