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会见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 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2020年07月29日09: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会见了香港瑞安集团主席罗康瑞一行。

应勇对罗康瑞一行来鄂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加快推动疫后重振、灾后重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生产生活秩序加快全面恢复。尽管遭受疫情严重冲击,但湖北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多年积累的综合优势没有改变,在国家和区域发展中的重要地位没有改变,在我国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进程中,湖北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增强口岸功能、贸易功能,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欢迎包括瑞安集团在内的海内外优秀企业继续扩大在鄂投资,在助力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罗康瑞表示,对湖北、武汉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继续发挥企业品牌优势和资产管理经验,深化与湖北合作,为武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推动湖北中小企业“走出去”、提升医疗和教育事业发展水平等建言献策,作出积极贡献。

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副省长赵海山参加座谈。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