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在中国一冶开幕

【查看原图】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在中国一冶开幕
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在中国一冶开幕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7月29日21:04

人民网武汉7月29日电 7月29日,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在中国一冶开幕。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这也是中国一冶集团连续第五年举办此类国际型竞技类赛事。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一冶集团、武昌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市交通学校、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武昌职业学院等5家单位的33名选手报名参赛。他们将通过气体保护焊、焊条电弧焊、钨极氩弧焊三种焊接方法,完成对接焊缝、转角焊缝、角焊缝的技能操作。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世界技能竞赛在53个技能门类中设定了国际标准,内容涵盖艺术创作与时装、建筑与工艺技术、信息与通信技术、制造与工程技术、社会与私人服务、运输与物流等,大部分竞赛项目对参赛选手的年龄限制为22周岁以下。为了遴选优秀选手备战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每两年举办一次全国选拔赛,各参赛省份将派代表参加全国选拔赛,选手经过层层选拔后入围国家队,而后参与全世界范围内的角逐较量。

湖北省从参加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起步,而后每年均参加是国家乃至世界级的电焊工技术比武。第44届、45届世界技能大赛湖北赛区选拔赛均在中国一冶集团钢构公司焊接培训中心举行。 该中心是湖北省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焊接技术培训考试机构之一,近30年来,为社会各界培养了大批的焊接专业人才。(常岑)

分享到:
(责编:周恬、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