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一男子砸车窗偷窃并敲诈车主 被刑拘

2020年08月04日11: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随州8月4日电 砸破他人车窗,盗窃他人车内财物并留下小纸条对被害人进行敲诈勒索,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近日,涉嫌盗窃、敲诈勒索、故意损坏公私财物等多重罪名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东城派出所及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民警抓获归案。

据了解,2020年7月28日凌晨,张某骑着共享单车出门开始在随州城区寻找作案目标,在行至曾都区神农大道和园附近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内有香烟及手提包,张某用随身携带的作案工具将车玻璃捶破,将车内的三条黄鹤楼1916系列香烟及手提包盗走,并在车前挡风玻璃上贴着“拿东西加VX”的纸条。随后,张某将手提包藏在现场附近。7月28日10时许,张某将盗得的三条香烟变卖。中午12时许,受害人加上嫌疑人张某留下的微信号,嫌疑人向受害人索要人民币1800元,称给了钱才告知其手提包的位置,受害人答应嫌疑人张某提出的条件,在付给嫌疑人张某1800元现金后,拿回被盗的手提包。

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嫌疑人留下的微信号,迅速锁定嫌疑人张某,经过蹲守后将其抓获。经调查,自2019年至2020年期间,嫌疑人张某在随州市城区多次以砸车玻璃的形式盗窃车内财物后留下“拿东西加微信”的字条对被害人进行敲诈勒索,累计作案12起。目前,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桂华生 周宇)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