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县“万步有约”激励大赛开赛

【查看原图】
湖北随县“万步有约”激励大赛开赛
湖北随县“万步有约”激励大赛开赛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8月06日11:07

人民网随县8月6日电 今日上午,湖北省第五届“万步有约”激励大赛随县赛区以“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为主题的健走赛,在随县神农国际学校拉开序幕。该县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33个代表队共600名精英队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奖赛活动,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万步网共同发起和倡导,旨在通过坚持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重要精神,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和《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管理办法》相关工作要求、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不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号召更多的职业人群参与科学健走运动。

随县今年是随州市创建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之一,承担着创建健康城市和国家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任务。通过开展健走活动,营造群体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氛围,探索慢性病运动干预的适宜技术。活动引入“互联网+健康”理念,借助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团队”监督激励作用,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体质,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从而改善身体健康指标和人群生活质量。

本次活动由随县疾控中心按照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万步网的要求发起和倡导,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总工会牵头组织、县卫健局、县文旅局配合共同承办。

据随县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本次健走赛由参赛队员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运动计步器,记录每天的健走数据,并将数据上传至大赛网络系统,以健走步数与健走强度累计计算积分,进行为期50天的职业人群健走比赛,推广中等强度运动干预技术。在赛前、赛后对参赛人员各进行一次体质成分检测和身高、体重、腰围、臀围、血压五项测量,凡自愿参赛的干部职工,须有持续健走的意愿和恒心,填写知情同意书后方可参赛。今天的启动仪式之后,全县各代表队在进行健走竞赛的同时,配合开展线上线下参与式活动,直至比赛结束。届时,大赛组委会根据国家、省级、县级评奖标准推荐参加国家、省级、奖励对象,审定县级奖励对象。(文/图 桂华生 张加勇 程兴容 陈洪英)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