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一把手”问政“赶考”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8月08日11: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百姓问政》现场

“一个简单的噪音问题,投诉一圈下来,四个部门踢皮球,责任究竟归哪家?”日前,在一针见血、直击要害的质问声中,由湖北南漳县纪委监委主办的2020年首场《百姓问政》辛辣“开考”。

此次问政以“破坏营商环境,你尽责了吗?”为主题,聚焦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现场播放《这样的行政服务便民吗?》《重点项目为何推进滞后?》《面对百姓诉求,部门互踢球》《如此交通管理,谁敢来南漳?》等暗访短片,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先后被曝光,直接考问相关部门履职尽责情况。

“路过南漳必违章,交通处罚变了味,执法的目的究竟是什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和媒体代表作为“主考官”,轮番发问,剑指问题核心。面对群众代表的“挑刺”、犀利尖锐的“揭短”,公安、招商、交通等8家单位负责人纷纷主动揽责,表态将迅速开展调查,明确整改措施及时限,确保问题尽快解决,获得了特邀评论员和场内观众认可。

“县纪委监委将根据各单位作出的承诺,开展全程监督,推动问题整改,对工作不力、作风不实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紧盯八类破坏营商环境问题,围绕‘六个专项整治’‘八大专项行动’发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现场参与问政的南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雷斌表示。(徐同春 李宇坤)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