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五组走访武昌区楚河汉街

2020年08月08日11: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8月8日电 “你们可以配套全省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开放的相关政策,组织更多有针对性的活动, 吸引外地游客来汉。”8月7日,武汉市作风巡查第五组来到武昌区楚河汉街开展调研,现场为企业问需把脉、出谋划策。

市作风第五巡查组实地查看了汉街商户经营情况,了解万达中央文化区最新客流以及销售量的恢复情况,及近期汉街对于夜市经济的组织情况。当得知楚河汉街客流恢复率接近100%后,第五巡查组当即对万达开展夜市经济等经验做法进行了研判总结,召集武昌地区的重大楼宇、商场与万达中央文化区进行座谈交流。

据了解,为落实市委关于精准谋划组织项目,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市的相关会议精神,市作风巡查第五组以武昌区重大楼宇、商场、重点企业为抓手,自五月初起组织多次企业辖区企业座谈会,帮助大家总结经验、完善方法,在落实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惠企政策基础上,积极开展自救、互救。

据介绍,在复工复产复市过程中,楚河汉街针对部分特别困难商户及政府强管控业态制定租费减免等方案,给商户提升经营信心极大的保证,同时开展了“万达广场消费券”“汉GAI市集”等多轮大型话题性营销活动,逐步迎来了客流及销售的大幅增长。市作风巡查第五组通过督导、倡议武昌区其他企业学习万达的方法,促进各大商圈楼宇纷纷积极响应,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

市作风巡查第五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轮作风巡查是以推进全市复工复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利益、深化基层减负、解决民生难题为重点,“接下来我们会重点提醒万达中央文化区注重前期助企方法的落实,让真正有需要、有困难的商户得到帮助、度过难关。同时进一步及时掌握商户的经营情况,以便有针对性的拿出支持措施,组织商户形成合力,更好更快的恢复客流量和销售量。”(白龙海 况昕昀)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