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游湖北”首个周末旅游火爆 多个景区人数达半年来“峰值”

2020年08月10日08: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8月8日、9日,是湖北启动“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后的首个周末,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参加活动的全省364家A级旅游景区8月8日预约57.65万人,入园游览37.24万人。8月9日,十堰33家景区预约门票11.92万张,入园3.85万人。恩施州16家旅游景区共预约4.7万人,入园3.2万人,较8日预约增加2.1万人,入园增加1.3万人。

8月9日,武汉欢乐谷、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黄鹤楼的门票9时许已预约完。黄鹤楼入园人数达2.5万人,比8日增长1倍。当日约8000名游客进入武当山景区,是半年来游客量的“峰值”。武当369国旅总经理徐勇干劲十足:“作为旅游从业者,我们感到很兴奋,将尽己所能服务好游客!”

“本来只是路过,在山下听说武当山门票免了,就带着孩子上来看看,景区游客比想象中多。”十堰本地人周先生说,“趁着免门票的小半年,我还计划去恩施大峡谷转一转。”

趁着周末,武汉的彭女士和老伴到宜昌旅游,“旅游好啊,让人年轻!景区免门票,我们计划每周都出来玩两天,争取多玩几个景点。”

“昨日客房满了,今天已经预订了20间,下周一、周二也有预订,下周六的房间订满了。”武当山景区南岩宾馆老板肖弘杨告诉记者,周六是客房最紧俏的日子,游客住一晚,玩起来更轻松。武当山太极会馆入住率这个周末达到50%,武汉客人最多,十堰其次。会馆大堂经理许丽全说,入住率提升了,常态化的疫情防控不会放松,酒店房间经过多次消杀,客人住店前要进行身份登记和测温,前台储备了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游客可以随时取用。

荆州、宜昌等地酒店入住率较之前有了明显提升。荆州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宗彪介绍,荆州一些高星级酒店这个周末房源很紧俏,几乎全部满房。(王理略 张歆 鄂文旅)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