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女子冒烈日骑行15公里到乡下果园偷桃 被警方拘留

2020年08月10日08:2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烈日炎炎冒着酷暑骑行15公里,居然只是为了到乡下果园偷桃。8月8日,这两个“要桃不要命”的女子因涉嫌盗窃均被安陆市陈店派出所处于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连续数日酷暑高温,安陆市的室外温度均已超过36度。8月8日,因为辖区某大型果园报警反应近期多次有人潜入果园偷摘水果,安陆市陈店派出所民警加强了对果园周边的巡查。当天下午1时许,巡查民警在果园一处铁丝网围栏破损处当场抓获刚从果园偷摘水果的安陆女子李某,其随身携带的麻袋里装了8.5公斤桃子;几分钟后,巡查民警又在同一位置抓获偷摘水果的孝昌女子张某,其携带的袋子里装着偷摘的桃子8公斤。

民警对两人的询问结果令所有人大跌眼镜:两人的居住地离果园都有15公里左右,为了偷摘价值不到20元的桃子,两人骑电动车顶着烈日暴晒骑行了十几公里。

“中午时分太阳正毒,密不透风的果林里更是闷热异常,为了几个桃子这是连命也不想要了!”两人的供述让民警都感到后怕。所幸两人被民警抓获时只有轻微脱水症状,民警及时为其补充水分后,不适症状消失。鉴于两人行为均已涉嫌盗窃,安陆警方依法对两人作出了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卫冬 刘锋)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