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纪委监委“你问我答”在线咨询系统开通

2020年08月11日08:0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省纪委监委“你问我答”在线咨询系统开通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宏斌、通讯员罗光军、廖凯)“退休干部犯罪被判处实刑后,除依规开除党籍外,有无相关依据可以给予其取消退休待遇处理?”近日,襄阳市樊城区纪委监委审理室干部在工作中遇到了困惑,便在电脑上打开省纪委监委“你问我答”在线咨询系统,输入问题。很快,有专家在该系统上依据《政务处分法》对提问人作出权威回答。提问人很满意。

  今年5月底,省纪委监委在纪检监察内网开通“你问我答”在线咨询系统。它是全国首个专门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政策法规咨询解答、互动交流服务的智能化、专业化信息系统。全省万余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有了“身边的纪法专家”。

  “你问我答”在线咨询系统共有5个模块,分别为“你问我答”“论坛交流”“系统答疑库”“政策法规库”“全文检索”。该系统收录党内法规、国家法律、规范性文件和参考案例超过2000部(件)。

  目前,该系统已开通至全省市、州、县纪委监委,今年将延伸至全省所有省、市直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织,11月份将覆盖全省所有专职纪检监察干部。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