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属高校首个“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花落湖工大

2020年08月11日10: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二批资助项目名单,湖北工业大学“地方高校‘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学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获批立项,这也是湖北省属高校唯一获批项目。

据悉,国家留学基金委于2014年启动实施“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旨在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以及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湖工大“地方高校‘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学科’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将以该校“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为依托,在生物医药学科领域,选派优秀本科毕业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共13人,赴加拿大一流高校开展交流学习。

据介绍,“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是湖北省属高校首个入选国家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的单位,也是我省“生物医药学科”唯一入选单位,2017年8月获批以来已获得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

获批项目选派人员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合作方按相关政策提供相应额度的学费减免。

据悉, 2021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已经启动申报工作。(陈凌)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