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民族民间龙舟公开赛(宣恩站)8月23日举行

2020年08月13日16: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吴佳 摄)

人民网武汉8月13日电 (张沛)13日上午,从2020中国民族民间龙舟公开赛(宣恩站)暨贡水河水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获悉,该活动将于8月23日至28日在湖北恩施州宣恩县举行,一系列精彩的文体活动也将同步开展。

今年的活动以“激情贡水·浪漫宣恩”为主题,由湖北省体育局指导,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恩施州人民政府主办,恩施州文旅局、恩施州总工会、恩施州民宗委、宣恩县人民政府承办。届时,运动员们将参加龙舟赛、游泳、水上排球、水上拔河等多个项目的比拼。目前,赛事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通过举办此次体育健康旅游大型活动,全力推介宣恩县旅游文化资源和休闲运动资源,加强群众文化体育交流。

此前宣恩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水上运动会、七届龙舟争霸赛,赛事规模不断扩大,今年将地区性的赛事提档升级为国家级的赛事。水运会期间,宣恩县还策划了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在七夕当天,以贡水河为活动主场地,开展“爱的邂逅”水上音乐会、“爱的缠绵”夜游墨达楼、“爱的浪漫”贡水放河灯等文旅活动。将七夕放河灯、水上舞台音乐歌舞表演、群众爱情文化活动等相互交融,展现水上运动会的全民性和娱乐性。

近年来,宣恩县紧紧围绕“仙山贡水 浪漫宣恩”旅游名片,按照“景城一体 主客共享”的发展思路逐步形成了以县城“仙山贡水”旅游区为核心,以乡村旅游“十姊妹”为依托,中国土家泛博物馆(彭家寨)、伍家台贡茶文化旅游区、狮子关旅游区、萨玛长潭康养休闲旅游长廊等景区环绕发展的“众星拱月”态势,打响了以伍家台贡茶、仙山烤活鱼、贡水推豆腐为代表的特色文旅品牌,实现了“近者悦、远者来”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频共枕、良性互动。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