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两百多个打卡项目欢迎全国游客

2020年08月16日07: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打卡大武汉除了在都市漫游,还能在田野间畅玩!15日晚上,在花博汇看过武汉歌舞剧场特色演出、欣赏到盛大的烟花秀,来自河南的游客赵女士开心地说:“烟花秀真是太让人激动和震撼了。武汉的乡村景区,让人感受到时尚、惊艳。”

当天19时30分,2020武汉乡村文化旅游节在蔡甸花博汇景区揭开序幕。吸引约2万名游客前来夜游,打卡武汉乡村文化旅游节。

18时30分,来自河南和本省襄阳、黄石等地近700名外地游客,也乘坐14辆旅游大巴抵达。游客经过第一道门量体温、出示健康码;随后经过第二道门出示门票预约码和身份证,有序进入景区。随着2020武汉乡村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开启,游客们看到了绚烂灯光下花博汇风情、逛乡村特产集市、欣赏汉味特色演出,还观看了浪漫的烟花秀。

2020武汉乡村旅游节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武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是“惠游湖北·打卡大武汉”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感恩回馈,展示形象,惠民惠企,加快发展”为目标,以“乡约武汉 又见美好”为主题。活动从8月持续到10月,组织开展打卡“舌尖上的乡村、眼中的乡村、耳边的乡村、星空下的乡村、记忆中的乡村”五大板块,推荐超过200个乡村旅游打卡点,及各种文旅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为游客提供五大惠民礼包:一是开通乡村文化旅游景区直通车,游客通过预约可以在指定地点免费乘坐。二是推出一批精品旅游民宿特价体验房,为游客到乡村度假提供便利。三是组织文艺院团送经典戏曲、演艺进乡村,供游客免费欣赏。四是组织非遗传承人进乡村与游客互动,义务服务。五是通过长江日报长江严选电商平台,发放1000张百元“乡村游带货惠民券”,可直接用于购买乡村土特产。抢券活动将于8月16日中午12时整准时开始。惠民券先到先得,限量1000份。选购产品达到或超过120元就能使用100元优惠券,有效期为3天。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表示,2020武汉乡村文化旅游节,是对全国人民鼎力支援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的感恩回馈,也是对英雄的武汉人民守护家园作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感恩回馈。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快乡村文化和旅游事业复苏发展,带动农业生产和农村消费,助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国际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   (武文旅)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