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达拉斯-洛杉矶定期货运航线成功首航

【查看原图】
天河机场达拉斯-洛杉矶定期货运航线首航。(张详 摄)
天河机场达拉斯-洛杉矶定期货运航线首航。(张详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8月16日15:09

人民网武汉8月16日电 8月16日12时05分,一架满载着110吨出口商品的GG4856全货机航班从武汉天河机场顺利起飞,前往美国达拉斯,标志着武汉-达拉斯-洛杉矶定期货运航线成功首航。

该航线计划每周飞行三班,机型为波音747全货机。这是武汉天河机场开通的第三条定期洲际国际货运航线,也是目前国内唯一飞往美国达拉斯的全货机货运航线。飞机飞抵达拉斯后,还将继续飞往洛杉矶。该航线出口的货物以电子产品、机械零配件、跨境电商货物为主,货物流向覆盖美国各大主要城市。此航线的开通,有利于武汉天河机场进一步完善口岸功能,同时将吸引全球电子产业集聚武汉,助推武汉打造航空物流枢纽城市。

今年以来,按照省市政府相关指示和要求,湖北机场集团严格制定“三步走”战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加速提升航空货运能力。一是在离汉通道关闭期间,灵活运用陆空转运方式,确保出口通道畅通;二是在4月8日天河机场复航后,抢抓机遇,大力发展“客改货”及临时货运包机业务,有效推进国际防控合作;三是在现阶段,加快恢复和新开国际全货机定期航线,促进地方产业加速恢复,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截至2020年7月底,武汉天河机场国际货运通航点已达30个。先后恢复了武汉至列日、芝加哥全货运航线,香港、韩国、马尼拉、新加坡等“客改货”货运定期航线。

接下来,武汉天河机场将按照省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打造“双枢纽”的战略部署,在严把输入关的同时,增开直达国际城市枢纽的货运航线,提高航空货运能力,为省内外企业高效复产再架空中通衢。 (郭婷婷 刘影 张祥)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