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计生协推出10个公益项目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8月19日18: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8月19日电 计生协组织如何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日前,湖北省计生协推出10个家庭健康促进公益项目,助力全省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10个公益项目涉及家庭健康教育、计生特殊家庭帮扶、活动阵地建设、权益维护等领域,包括以普及健康科普知识,关注优生优育的“家庭健康服务中心”;为0—3岁婴幼儿及家长提供早期教育、亲子沟通培训的“优生优育指导中心”;促进婴幼儿运动、认知、语言、情感、社会行为等能力发展,增强家庭科学育儿意识和能力的“向日葵亲子小屋”;提供婚前孕前保健、孕产期保健、婴幼儿早期发展等服务的“优生优育进万家”;为未满16周岁的留守儿童提供青春期健康知识,减少非意愿妊娠、儿童性侵害案件的“关爱儿童·远离侵害”;为10—24岁青少年提供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和技能培训,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青春健康·成长之道”;为10—18岁青少年家长提供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和亲子沟通技能培训的“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培训”;为10—24岁青少年及家长提供青春健康知识指导及亲子沟通培训的“青春健康俱乐部”;为失独家庭提供心理援助和生活帮扶的“暖心家园”;为计生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的“计生家庭权益维护”。

据省计生协相关人员介绍,10个项目突出对儿童、青少年、育龄人群及中老年的健康指导和服务,引导家庭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健康行为习惯。下一步,将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着力在项目的精准化实施、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确保项目成果惠及广大计生群众。(张沛 王自伟)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