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暨电商直播节开幕

2020年08月26日12: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暨电商直播节开幕。(主办方供图)

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暨电商直播节开幕。(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武汉8月26日电 (金雨蒙)25日晚,第四届中国·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暨首届中国·汉正街电商直播节在武汉BFC复星外滩中心开幕。活动现场,古今融合、情景交融的时尚秀场再现了汉正街百年底蕴,让人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汉正街的时尚魅力。

本次活动以“古今汉正街·货到汉口活”为主题,活动当天,硚口区政府与京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依托京东平台,携手再造一条“网上汉正街”。同时,双方将共同推动汉正街智慧物流信息平台、汉正街直播基地等项目的建设,助力市场重振、产业转型,加快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现“古今汉正街,货到汉口活”的辉煌。

京东物流华中区智能供应链产业平台负责人肖斐轶介绍,目前,京东物流正在和汉正街合作建设智慧物流信息平台。“我们将积累多年的商流资源、物流能力、金融资源提供给汉正街,为汉正街赋予新动能,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内贸外贸两腿走路,激发上下游产业链的活力,助推疫情后武汉服装产业及武汉城市经济发展。”

汉正街人大工委主任可巍介绍,过去汉正街主要以线下交易为主要,如今直播平台、跨境电商为老街注入新活力,今年汉正街服装服饰博览会主动引入电商直播平台也是希望借此推进数字经济转型,拓展市场发展渠道。

据介绍,2019年11月28日,武汉跨境电商服务资源中心在汉正街成立,“传统市场+跨境电商平台+外贸服务商”的汉正街跨境电商新模式逐渐建立。目前,汉正街已完成跨境电商转型的商户10余家,仅今年跨境电商交易额已超700万美元。

据了解,8月26日至28日活动期间,汉正街各大市场还将举行原创品牌对话、线上线下订货会、网红直播间带货、电商直播培训等系列活动。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