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批省级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

2020年08月26日16: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8月26日电 湖北省药械集中采购联席会议办公室于8月26日在网上开展了首批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产生了拟中选结果,中选结果公示3天后正式发布。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的冠脉扩张球囊、一次性精密输液器、医用胶片3类医用耗材,共有151家企业参加,产生拟中选企业19家,拟中选产品25个,与全国在执行的最低采购价相比,拟中选价冠脉扩张球囊降幅96%,一次性精密输液器降83%,医用胶片降幅77%,3类平均降幅85%,预计可节约耗材费用6.5亿元。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坚持“省级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坚持带量采购、招采合一、促进市场竞争和质量优先、供应优先、依法合规、公开透明、市场机制和政府调控相结合的原则;坚持确保质量、确保供应、确保使用、确保回款的根本要求。

同时,认真听取相关职能部门和企业、医疗机构等意见,发挥专家在医用耗材遴选和分组中的重要作用,在充分论证的基础上,不断完善采购文件,优化配套措施,在全省范围同时实施联盟采购,推进形成医用耗材质量可靠、流通快捷、价格合理、使用规范的工作格局。

下一步将重点抓好中选结果的落地执行,确保患者2020年10月底前用上质优价宜的中选产品。(张沛 黄姗)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