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埃中合作抗疫故事

本报驻埃及记者  周  輖

2020年08月28日07: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埃及历史古迹上点亮中国五星红旗,中方派专机向埃及运送抗疫物资;两国医学专家多次举办视频会议,交流抗疫经验和做法……日前,在埃及举行的“在线抗疫说汉语”短视频比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讲述了一个个埃中合作抗疫的故事。

  “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为各国抗疫提供了重要参考和借鉴。”获得三等奖的爱资哈尔大学中文系学生尤素福表示,中国政府及时果断采取防控举措,方舱医院建设展现“中国速度”,新科技充分应用为抗疫成效提供保障。“中国人民在抗疫斗争中凝聚起强大的团结力量,每个人都在坚守,各尽其责。如今,中国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为其他国家战胜疫情带来信心。”艾因夏姆斯大学学生马克说,“中方向埃及援助医疗设备和物资等,以实际行动给予我们温暖。埃中守望相助、紧密携手,一定能战胜疫情。”

  “阿拉伯谚语说‘困难时出现的朋友才是真朋友’,中国人讲‘患难见真情’。面对疫情,埃中两国通过各种方式表达对彼此的支持和帮助。”娜妮·阿卜杜是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1990年她从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系毕业时,当时埃及开设中文专业的院校只有这一所。现在埃及开设中文专业的高校日益增多,学习中文的埃及人也越来越多。“埃中各领域交往日益频繁,我们的美好情谊不断深化。相信在双方团结协作战胜疫情后,埃中友好合作将更密切。”

  (本报开罗8月2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0年08月28日 03 版)
(责编:张颖、关喜艳)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