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武汉洪山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数量357家

2020年09月02日15:1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洪山区高新企业—马应龙药业智慧工厂。肖满摄

辖区德骼拜耳生产车间技术员正在作业。肖满摄

人民网武汉9月2日电 9月1日,从武汉市洪山区科经局获悉,洪山区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于日前截止,全区全年申报高企数量357家,远超184家申报目标,在中心城区排名第一。目前洪山区有效期内高新企业386家,预计年底全区高企总数将首次突破“500家”大关,增长率达30%。

洪山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底全区高企总数为200余家,预计2020年底将超过500家,这意味着洪山区在短短三年内实现了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翻番,并同时创下申报规模、认定数、高企总数和净增量四项“历史之最”。据了解,2019年12月,该局就组织发布了洪山区高企培育的纲领性文件《洪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通知》,按照“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型高成长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标杆企业”的路径,进行分类施策、梯次培育,着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精心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

近年来,洪山区开足马力,奋力拼搏,通过提前谋划强能力、逆势求进加压力、创新方式增动力、强化调度聚合力,四力共促形成了“培育一批、储备一批、认定一批、树标一批”的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新格局。洪山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更加努力、尽力、全力当好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好现有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为2021年高企申报工作提前做准备,全力打好全市高企三年行动计划收官之仗。(肖满 叶凡)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