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援蒙古国第三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举行

2020年09月04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乌兰巴托9月3日电  (记者霍文)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政府第三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3日在蒙古国卫生部举行。此次中国政府援助蒙古国的抗疫物资为10万只N95口罩。此前两批援蒙抗疫物资共包括1.3万余份核酸检测试剂、49.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5000只N95医用防护口罩、1000件医用防护服。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柴文睿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政府先后援助蒙古国政府3批抗疫物资,体现了中国人民对蒙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中蒙是友好邻邦和全面战略伙伴,突如其来的疫情检验了两国人民伟大而牢固的友谊,丰富了两国卫生健康共同体内涵。中蒙双方在抗疫过程中守望相助,诠释了中蒙是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

  蒙古国卫生部长蒙赫赛汗表示,蒙中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在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形势下,蒙中两国人民密切配合、相互支持,谱写了邻里互助、共同抗疫的友好篇章。蒙方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的抗疫支持,感谢中方在蒙方急需之时施以援手。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04日 16 版)
(责编:张颖、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