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

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安全威胁

2020年09月04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联合国9月2日电  (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日在“亚喀巴进程”在线会议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世界,正在成为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世界正进入一个动荡和不稳定的新阶段。

  古特雷斯说,疫情是一场全球性健康危机,不仅暴露了人类固有的脆弱性,也正在加剧各种不满,破坏社会凝聚力并导致冲突升级,同时还在“催化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的扩散”。

  古特雷斯警告说,“警灯正在闪烁”,国际社会对疫情造成的国际和平与安全态势的改变应保持警觉。

  古特雷斯还说,对年轻人要多加关心。疫情导致大批学生失学,他们正在经历全球经济衰退。在一个不确定的世界中,他们感到被冷落、被忽视,并产生幻灭感。

  古特雷斯表示,他对“亚喀巴进程”充满信心,认为这一机制有助于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共同应对疫情造成的安全威胁。他强调,面对全球性的安全挑战,没有一个国家或组织能“独善其身”,必须加强协调与团结。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04日 16 版)
(责编:张颖、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