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华中)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长江新区挂牌

2020年09月06日08:1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长江新区首个国字号平台挂牌 为中国高校(华中)科技成果转化中心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郭明源、赵睿)9月4日,中国高校(华中)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在武汉市长江新区挂牌。该中心由武汉长江新城管委会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共建,是落户长江新区的首个国字号平台。未来,长江新区将依托全国高校的优势学科和产业创新平台,创建一批新型研发机构、新型孵化器等平台载体,培育一批在全球具有创新引领能力和明显竞争优势的高新技术企业和产业集群。

  此前,中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已有华东、华南、厦门3个分中心,积极推动了各地高校的科技成果转化。其中,由华南分中心承办的中国高校科技成果交易会已举办两届,促成600余项合作,签约金额近40亿元。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刘红斌表示,武汉高校、科研院所集中,产业基础雄厚,设立华中分中心,可推进全国高校科技成果及人才在武汉及长江新区转化、落地,助力武汉及长江新区打造“科教新基地、科技成果转化新基地”。

  当日,“蓝火大讲堂·院士报告会”也同期举行,李培根院士作首场院士报告。长江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极,长江新区将大力谋划发展院士经济,加快建设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与高水平科研院所合作,以科技创新助推长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