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卓尔获得两项荣誉

2020年09月08日14: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9月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卓尔控股有限公司党委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是湖北省唯一同时获得两项表彰的民营企业。

疫情暴发后,卓尔控股党委发挥产业优势,发动全体党员,带领公司志愿者,不计代价、但尽所能,全方位、全链条、全环节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初期迅速发动在全球范围筹措应急医疗物资,依托跨境供应链开展国际采购。48小时内两架包机满载口罩、防护服抵达武汉,是最早从海外抵汉的医疗物资专机。卓尔先后组织了11架次专机,运回数百万件应急医疗物资,缓解了燃眉之急。一架架包机跑出了“生死时速”,鼓舞了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提升应急救治能力,卓尔在武汉、黄冈、随州、荆州与当地政府及医疗机构合作设立7家应急医院,接治新冠肺炎患者,并全力做好医疗、生活物资保障。拿出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等自有物业改建成3家方舱医院,同时全程提供后勤保障,用心用情为患者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卓尔参建的应急医疗机构共接治7589名新冠肺炎患者,有效缓解了患者救治压力。

卓尔控股党委成立了12支党员抗疫志愿服务队,党员纷纷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参加一线抗疫。赶赴机场,通宵达旦接收、分发应急物资,行程万里,将1026万件应急物资捐至全省556家医疗机构;奋战一线,做好设备维护保养,提供医药及生活物资,持续保障应急医院、方舱医院运行;连续50多天驻守码头封闭作业,保证港口24小时转运民生、医疗物资;吃住在车间,满负荷生产红外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坚守岗位90多天不休假,用心接待全国的9支医疗队,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危难时刻勇敢担当、身先士卒的奉献精神和根植于心的商业向善的企业文化基因。

在武汉战胜疫情、开城后,卓尔组织编写出版《方舱庇护医院建设运营手册》《新冠应急医院建设运营手册》,总结疫情抗击、应急救治中宝贵的武汉经验,供世界各国分享借鉴,现已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同时还向16个国家和地区捐赠医疗物资。

卓尔控股党委和党员、志愿者主动担负守护城市和人民安危之责,慎终如始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倾尽所能,尽锐出战,全力发挥企业资源调度、配置能力,响应速度之快、参与面之广、介入应急救治之深、全程抗疫之久,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强烈的社会责任,展现了在国家呵护鼓励下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反哺社会、维护公共卫生安全的奉献与作为。

在此次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表彰对象中,卓尔控股党委是全国屈指可数的民营企业党组织,也是湖北唯一一家非医疗业民营企业党组织。

武汉重启后,卓尔控股党委全力组织复工复产复市,主动作为,扩大投资,助力疫后发展。卓尔旗下的汉口北是武汉最早复市的批发市场,汉商集团三家商场是疫后首批开业的购物中心。今年以来,卓尔在武汉、恩施、十堰、宜昌等湖北地市州启动了12个文旅、会展、物流、医疗等项目,努力提升当地基础设施水平,将新增3万多个就业岗位。(姜振泽)

(责编:周恬、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