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寻访荆楚好老师”评选结果出炉

【查看原图】
2020“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暨“荆楚教育名家”风采展示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2020“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暨“荆楚教育名家”风采展示活动现场。(受访者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09日09:58

人民网武汉9月9日电 (周雯)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2020“寻访荆楚好老师”公益活动评选结果出炉。2人获特别奖,30人(或团队)获“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20人(或团队)获提名奖。

在本年度“荆楚好老师”名单中,有不顾个人安危的逆战勇士,用专业知识投身抗疫一线;有情系教坛几十年的老教师,以精湛的教学艺术,培养出一批批高材生;有扎根山区、库区的年轻人,用火红的青春,开拓出一片片教育热土;有手执金钥匙的班主任,用深沉的爱打开一个个学子的心扉;有胸怀天下、上下求索的校长们,他们真做善为、躬行践履,带领团队不断向新的目标奋进……

他们是湖北省70多万教职工中,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优秀代表,向全社会传递师者正能量。

其中,获得“荆楚好老师”特别奖的分别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院长、教授,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院长、中南医院院长王行环。

近年来,湖北省先后涌现出一大批师德师风先进典范,累计有6人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今年“荆楚好老师”特别奖获得者胡豫教授就获评2020全国教书育人楷模;7人(含团队)当选全国最美教师,总数位列全国前列。

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 “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四年。今年5月,本届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湖北省各地约500份好老师推荐、自荐材料。

分享到:
(责编:周恬、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