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00名个人60个集体受表彰

张定宇获颁“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奖章

2020年09月09日10: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8日上午在京举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和“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颁授勋章奖章。

大会上,湖北省200名个人、60个集体受表彰。刘智明等199人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含追授5人),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等60个集体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其中,罗杰等28人获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含追授1人),武汉市肺科医院党委等21个党组织获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英勇奋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进典型。党中央决定,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名义表彰一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党中央名义表彰一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

据了解,此次共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1499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500个,全国优秀共产党员200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150个。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