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下周复航首条国际客运航线 首个航班飞韩国首尔

2020年09月10日07: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10日电 昨日,据武汉市民航办消息,国家民航局已同意武汉天河机场分阶段、有限度地恢复国际客运航线。9月16日,武汉将迎来首条国际客运航线复航,首个航班为武汉-首尔航线。

年初新冠疫情暴发后,武汉原有的63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全面停航,省内外企业日常对外经贸往来主要依靠中转至其他城市口岸出境,越来越多企业急切盼望武汉恢复国际客运航线。

武汉市民航办负责人李亦卓介绍,目前已有十几家国外航空公司申请恢复往返武汉的国际客运航线。武汉九省通衢,中转能力强,旅客可辐射全国。所以境外航空公司非常迫切地想恢复往返武汉的客运航线。

此外,武汉积累了非常丰富的抗疫经验,防疫设施也比较完善。李亦卓说,这也是境外航空公司希望恢复往返武汉客运航线的原因。

李亦卓介绍,在省市政府关注和支持下,国家民航局已同意武汉天河机场分阶段、有限度地恢复国际客运航线。目前已有多家国外航空公司申请恢复武汉至首尔、曼谷、吉隆坡、马尼拉、河内、西哈努克、东京、雅加达、新加坡等城市的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线。

9月16日,武汉将迎来首条国际客运航线复航。首个航班目的地为首尔,由韩国德威航空承运。湖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所有旅客抵汉后都必须做核酸检测并隔离14天,其他防疫措施的细节有待进一步确定。(吕作武)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