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八严禁”实施一年 查处问题222个

2020年09月10日08: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县发改委办公室负责人、主任科员李某饮酒驾驶被查,县纪委给予其严重警告处分,建议降低为办事员级。”

近日,湖北省南漳县纪委印发第九期《关于作风建设“八严禁”专项检查情况通报》,李某等6名干部因酒后驾驶受处被曝光。“严禁有令不行、严禁慵懒怠政、严禁华而不实、严禁无事生非、严禁奢侈浪费、严禁情趣庸俗、严禁大操大办、严禁纪律涣散。”

2019年9月,南漳县纪委监委印发《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八严禁”》,持续拧紧作风建设“发条”。与此同时,该县组织15个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走访座谈、交叉检查、专项督查等方式,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和作风问题,常态化、精准化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而上违反“八严禁”的反面典型及时查处并通报曝光。

“作为一名老同志、老党员,在临退休之际‘带彩娱乐’,违反了‘八严禁’要求,我深感惭愧,没有给年轻同志带好头,给城管系统抹了黑。”在该县城管系统“整风肃纪”专题会议上,一名参与“带彩娱乐”党员干部面向1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深刻检讨。

“八严禁”出台一年来,该县纪委监委共发现违规问题222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9人,组织处理201人。自2019年10月14日,该县纪委发出首期检查通报,目前已曝光突出问题9期,涉及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公车私用、交通安全管理、优化营商环境、违反中央八项精神规定等多方面。

南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雷斌介绍,出台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八严禁”,给全县党员干部亮明了红线、划出了底线,通过持续专项检查和通报曝光,给思想松懈者念好“紧箍咒”,增强警示效应,不断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作风持续向好。(南纪宣)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