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机场国内客运日航班量突破500架次 

【查看原图】
武汉机场国内客运日航班量突破500架次 (陈婷 摄)
武汉机场国内客运日航班量突破500架次 (陈婷 摄)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11日19:49

人民网武汉9月11日电 9月11日,武汉天河机场当日国内客运航班计划505架次,达到去年国内航线同期水平,是自4月8日武汉天河机场恢复国内客运航班以来最高纪录,旅客吞吐量预计达6.2万人次。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控制,在湖北省委省政府“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带动下,武汉国内民航市场进一步复苏回暖,日起降航班架次逐日增加,9月11日首次突破500架次大关。

据悉,根据民航局的工作要求及省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下一步,武汉天河机场正在积极推进恢复武汉至首尔、新加坡、西哈努克港、吉隆坡、雅加达等地的国际定期客运航线。在加速航班恢复同时,武汉天河机场坚持保障航班安全运行及疫情常态化防控两手抓,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旅客服务工作,确保旅客安全便捷出行。

在货运方面,自4月8日复航以来,武汉天河机场加速提升航空货运能力,加大定期货运航线的开发力度,新增及恢复国际全货机定期航线9条,国际货运通航点达32个。近期,还将开通伦敦-阿姆斯特丹、达卡、德里全货机航线,同时力争开通武汉至非洲亚的斯亚贝巴的全货机航线,打通欧美、美非货运航路,有效满足省内外企业物资出口需求。(郭婷婷 张盼 陈婷)

分享到:
(责编:张颖、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