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运动,带来更多美好(体坛观澜)

史  哲
2020年09月17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运动给人们的馈赠,在于身体,也在于心理——追寻自己的热爱,给岁月以美好

 

  戴上耳机,张开双臂,和着音乐翩翩起舞,偌大的冰场上,一位75岁的老大爷沉浸其中,享受花滑,放飞自我。

  近日,这位老大爷在冰上起舞的一段视频感动了很多人,网友纷纷感叹“热爱可抵岁月漫长”。这位老大爷名叫姬凯峰,北京的国贸冰场开了21年,他就在这里滑了21年。岁月漫漫,妻儿的离世令姬凯峰倍感孤独,但当他踏上冰面开始滑冰时,生活中的烦闷便能抛诸脑后。

  以前每天滑一个小时,现在滑两个小时,谈起自己对这项运动的热爱,姬凯峰说他喜欢这种飞的感觉,而且花样滑冰让自己看得更远了。投入其中,琢磨新曲子、编排新节目、设计比赛服,姬凯峰的生活变得更充实,内心更满足。21年间,生活变迁,年龄增长,花样滑冰带给他的美好却未曾改变。一路走来,他带着这份馈赠,以优雅的姿态和坚定的信念,拥抱生活。运动给人们的馈赠,在于身体,也在于心理——追寻自己的热爱,给岁月以美好。

  运动的馈赠不限年龄、不分项目,在无形中滋润着运动者的身心。最近,西安外国语大学的学生们在跳广场舞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回到久违的校园,如何丰富课余生活?同学们自发地跳起了广场舞,伴随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乐曲,大家跳得格外开心。从难为情到融入其中,从不交谈到结为知己……通过跳广场舞,这些年轻人释放了活力,收获了友谊。

  一个好心情、一份新友情……运动,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美好。踏上冰面,75岁的姬凯峰将烦闷化作冰上的轻盈;跳起广场舞,风华正茂的大学生们以舞蹈调和着生活的颜色。

  在网络上,人们常用“治愈”一词来形容平静、舒畅、暖心的感觉。其实,运动也是一种治愈:缓解压力放飞自我,沉浸其中享受乐趣。


  《 人民日报 》( 2020年09月17日 17 版)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