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汉阳区政务服务提效能方便居民

2020年09月18日13: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忘记带照片了,本以为要多跑一趟才能办理老年证,没想到工作人员主动帮我拍照上传系统,不要2分钟,就办好了。”提到办证的经历,刘爹爹满是感激。

近日,来武汉市汉阳区洲头街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老年证、新生儿居民医保参保登记的人出现“扎堆”,为提高服务效能,方便居民办事,洲头街政务中心工作人员主动学习拍照、修图技巧,按办事指南要求完善照片格式,极大节省了居民办事时间。

据了解,办理居民医保参保登记需要符合要求的电子版照片,而办理老年证则需要居民提供近期一寸彩色照片。受疫情影响,许多市民不愿意前往照相馆,拍摄登记照成为难题。

“你们太棒了,不仅业务精,就连本该照相馆工作人员做的事你们也会,省了我们办事群众不少事,真是太给力了。”近期像王女士这样获得全套贴心服务的居民不下几十人。

近年来,随着“四办”改革的深入推进,在武汉市作风巡查第四组的指导下,洲头街政务服务中心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细微中,找寻居民办事痛点,全力服务辖区居民群众,获得一致好评。中心设置学雷锋志愿服务岗,不仅可帮助居民复印、完善照片格式,还可提供各类咨询,引导帮助居民办事等。(黄璜)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