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致全省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2020年09月22日07: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全省农民朋友们:

值此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今年,我们又迎来了一个丰收的好年成。这是全省广大农民朋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用勤劳、智慧、勇气和汗水干出来的。

今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容易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湖北作为全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决战决胜之地,广大农民朋友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投身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了重大贡献。疫情汛情叠加,你们争分夺秒、抢种抢栽,奋力确保了春耕备耕不误农时;你们保大堤、护家园,夏收夏种勤补减损,守护了全省“米袋子”“菜篮子”“肉盘子”的安全。你们是全省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和防汛救灾的中坚力量。省委、省政府感谢你们,全省人民感谢你们!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三农”工作始终是我们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保障粮食安全始终是我们必须牢牢抓在手上的头等大事,农民朋友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我们做好“三农”工作的奋斗目标。今年,我们即将携手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对广大农民朋友长期矢志艰苦奋斗的最大回报和褒奖。全面小康的实现,标志着农业农村发展进入新阶段。我们坚信,在新的发展阶段,全省广大农民朋友一定能依靠勤劳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成就更加精彩的人生。

衷心祝愿全省农民朋友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

中共湖北省委

2020年9月22日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