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谢谢你们拼过命!

2020年09月23日09:0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武汉市表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谢谢你们为“热干面”拼过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康、通讯员杨建军)9月22日,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大会表彰了866名“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329个“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以及130名“全市优秀共产党员”、110个“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上午7时许,受表彰代表集体乘车,在警车护卫下前往会场。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广场上,红毯铺地,礼兵伫立,青少年热情欢呼致意,军乐团高奏礼乐,向抗疫英雄致以最高的敬意。

  会场大堂内,“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向抗疫英雄致敬”的标语分外夺目。9时整,大会开始。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大会特别介绍了出席会议的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奖章”获得者张定宇同志,并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奖牌和证书。武汉市肺科医院结核一病区主任朱琦,江汉区民权街打铜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倪娟,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党委书记胡燕早,武汉市市政环境工程建设公司建筑工程公司副经理彭耿,武汉市公安局中南路警务站站长刘俊等5人作为代表发言。

  链接

  抗疫英雄誓为武汉立新功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杨康 通讯员 杨建军

  面对疫情,武汉人民生死较量不畏惧、千难万险不退缩,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展现了不屈不挠的意志力;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和风骨。

  参加完表彰大会,受表彰代表纷纷表示,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武汉疫后重振当先锋、立新功。

  以实际行动续写医者仁心

  面对凶险疫情,医护人员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在武汉市受表彰的对象中,有一半是医护人员。

  因为经常主动把板凳让给病人坐,武汉市红十字会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吕希俊被患者亲切地成为“站立医生”。疫情期间,他带领11名医生、48名护士坚守在急诊室、输液室,在定点医院连续工作60余天,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累计接诊病人3000余人次。吕希俊说,每多看一个病人,就是多救一个人,多一个完整的家庭。今后必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陷阵,守护好前沿阵地,竭力为百姓保驾护航。

  为平安武汉挥洒青春热血

  疫情来袭,武汉市4万公安民警辅警闻令即动,迅速投入战斗。

  秦玉荣是青山区公安分局红钢城派出所一名90后民警。疫情期间,他主动放弃和家人的团聚,逆行返汉,在抗疫一线坚守80余天,错过了和刚出生孩子的第一面。

  “我只是做了一名民警在大灾大难面前应该做的事,今后将立足本职,全力做好破案打击、纠纷调解、为民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汉警初心,展示汉警担当。” 秦玉荣手捧证书,难掩激动之情。

  疫后重振更要弘扬抗疫精神

  青山区青山镇街船厂社区是一个老龄化程度高的老旧社区,1965户居民中独居老人、低保户等四类人群有822户,大部分区域没有封闭围墙和护栏,有20多处大小出入口。社区党总支书记卿畅带病坚持在一线工作,全力做好帮助新冠肺炎感染者就医、社区封控、保供、巡查、消杀等工作,赢得了群众和领导的一致认可。.

  “荣誉是今后工作的新起点,也是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卿畅说,将弘扬抗疫精神,继续发挥党建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引领功能,做实做优基层工作,真正为居民解决各种大事、小事、难事、烦心事。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