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研“三农”工作并与农民朋友共庆丰收节

2020年09月23日09: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22日是我国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赴蔡甸区调研“三农”工作,与农民朋友共庆丰收节,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来到武汉景秀大地百果采摘园,王忠林、周先旺走进西瓜、橙子生产基地,详细了解瓜果种植销售、农民收入和土地流转等情况。王忠林说,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个丰收节更显得来之不易。正是我们的农民朋友和基层干部在抗击疫情的同时,抢抓春耕生产,“播下了春天的种子”,才有了如今“秋天的收获”。希望大家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应用,改良优化作物品种,提升农业效益,吸纳更多村民就业,实现农民增收、企业增利。

    十里莲华养心谷曾是一片被抛荒的土地,随着当地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启动,荒地变身旅游文创综合体,放眼望去,稻谷金黄、荷花绽放。王忠林、周先旺来到养心谷,深入田间地头,察看稻谷长势,询问了解生产经营和农民增收等情况。虽受疫情影响,农业园今年收成还不错,民宿预订需求较快恢复,农民收入也在稳步增长。王忠林鼓励园区负责人再接再厉,打造“吃农家菜、听农家曲、住农家屋、品农家乐”的特色旅游品牌,吸引更多游客感受生态美景、体味劳动快乐,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加大“三农”投入力度,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增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创新发展模式、提升科技水平、培育龙头企业、打造知名品牌、发展乡村旅游,深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在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引领示范。

    市领导曹裕江、龙良文、李强,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参加调研。(华智超)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