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秭归举行农民丰收节暨道德讲堂活动

【查看原图】
开场歌舞《丰收秭归耀金秋》表演 (摄影 刘珍)
开场歌舞《丰收秭归耀金秋》表演 (摄影 刘珍)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23日17:01

人民网秭归9月23日电 23日,湖北省秭归县“奋进新时代、开创新三农”丰收节暨道德讲堂活动在该县非遗剧场举行。聚焦全县三农战线楷模,举行全县农民丰收节和县直机关道德讲堂活动,这在秭归还属首次。

秭归历来重视“三农”工作,特别是今年上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三四月份的持续干旱及七八月份的持续降雨等自然灾害,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农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今年以来,我们稳住了农业农村基本盘,发挥了‘三农’压舱石的作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在现场表示,“全县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用实干奋力书写秭归‘三农’发展新篇章。”

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之一忆乡情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宋玉琳说,能够获得十佳更多的是责任,未来将更大发挥合作社作用,让更多农业人过上更好生活。“参加活动我的心情很激动,这是对我25年来从事农业工作的鼓励,更是对农业人的鞭策和激励,我要继续扎根基层,把新技术、新模式推广到田间地头,推动秭归农业农村新发展”,最美农业人代表秭归县归州镇公共服务中心主任胡开新表示。

学习先进代表,激发工作动能,助推秭归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秭归县用礼遇优秀农业人的方式,举办了这场特殊的农民丰收节,为新时代“三农”工作写下美丽注脚。(刘珍 赵建华)

分享到:
(责编:张隽、关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