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宣讲团2020年首场宣讲报告会在武汉举行

2020年09月25日09: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9月25日电 24日下午,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2020年首场宣讲报告会走进湖北武汉。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团成员胡豫、吴浩,分别结合自身履职实践和抗疫一线奋战经历,诠释伟大抗疫精神。

胡豫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因为抗击疫情的突出表现,协和医院党委获全国抗疫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他以《打赢武汉保卫战,筑牢疫情救治网》为题,介绍了该院在疫情发生后,联合援鄂医疗队,先后开辟5条战线,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5200人次的事迹,从救死扶伤、医者仁心角度,动情阐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吴浩是北京市丰台区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因为抗击疫情的突出表现,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他以《一往无前,义无反顾》为题,从隔离疫情、不隔离真情,举国同心、驰援武汉,深入现场、把脉问诊,在武汉难忘的一天,压力转为动力、精准施策,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乌云散去、终见阳光,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等方面,作了认真宣讲。

据悉,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创建于2018年,是全国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成果的一项履职创新探索。宣讲团工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面向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凝聚共识,面向社会传播共识,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

今年,宣讲团将紧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谋划“十四五”发展等主题,在全国政协干部培训中心和部分地方政协组织宣讲活动。(金雨蒙 屠晶靓)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