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党风廉政演讲比赛凝聚反腐倡廉正能量

2020年09月25日12:3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24日,湖北省南漳县举办“弘扬清风正气,共建清廉南漳”党风廉政主题演讲比赛。此次主题演讲活动是该县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加深党员干部对纪律和规矩的理解和认识,营造风清气正氛围,激发全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正能量。

本次决赛邀请市、县专家担任评委,各镇(区)、县直各单位近千名选手报名,90多名选手经过海选参加初赛,经过初、预赛重重选拔,12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

襄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章雪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们不仅手握话筒和‘正义之杆’,还手握着‘舆论监督’和‘公信力’,我们要义不容辞地讲述清廉故事,弘扬清风正气。”融媒体中心参赛选手刘弦用坚定的声音,道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决赛中,选手们围绕演讲主题,结合行业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和个人所思所感,讲述身边感人的先进人物与事迹,分享廉洁自律感悟,抒发廉政建设心声,精湛的演讲技巧和真挚的情感流露不时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现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6家单位因为积极组织筹划获得优秀组织奖。

“演讲者们的讲述,让我深受警醒。在我看来,这既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又是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现场观众吴南松有感而发。

参赛选手的精彩演讲

据了解,第21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期间,南漳县策划了“十个围绕”“四个层面”20项活动,高质量完成省、市“规定动作”,同时组织策划了具有南漳特色的“自选动作”,本次的演讲比赛将“宣教月”活动推向高潮。(文/图 南纪宣)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