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联文艺志愿者送文艺下乡 “庆丰收”演出搅热鄂西乡村

【查看原图】
文联文艺志愿者送文艺下乡 “庆丰收”演出搅热鄂西乡村【4】
文联文艺志愿者送文艺下乡 “庆丰收”演出搅热鄂西乡村【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25日14:01

人民网长阳9月25日电 9月24日下午,湖北长阳县土家源广场歌舞阵阵,一片欢腾。中国文联、湖北省文联的文艺志愿者们来到这里,为群众献上了一场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的精彩演出。

这是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中国文联、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湖北农村的第三站活动,此前的两站活动,于9月22日、23日分别在利川、建始举行。连续三天,文艺志愿者们马不停蹄,连走三地,为群众送去欢乐,唱响丰收喜悦,凝聚奋进力量。

22日下午,活动第一站走进利川市毛坝镇五二新村,热情的村民敲响迎宾鼓,敬上迎宾酒,欢迎客人们的到来。现场演出中,歌唱家乌兰图雅、刘珈彤,青年舞蹈家古丽米娜,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团长臧金生等,为村民们带来了精彩的节目,艺术家们还与村民进行了采茶比赛等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23日下午,活动第二站在建始县高坪镇花硒谷玉米地广场,也是人气爆棚。《我的祖国》《牧羊曲》等经典歌曲,与《郎从高坡打伞来》《黄四姐》等建始民歌同台演绎,新疆舞蹈与土家族歌舞缤纷登台,共同织出绚丽热情的民族风情画。

湖北省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文联曾多次组织文艺志愿者前来湖北,与湖北文艺志愿者一起送文艺下乡。接下来,省文联将继续举办多场“文艺助农奔小康——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服务三农”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贡献文艺力量。(文/图 高志刚 丁俊杰)

分享到:
(责编:张颖、张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