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汉口支行6亿元贷款支持化肥储备

2020年09月25日16:5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9月2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武汉市汉口支行,向湖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放省级储备化肥贷款2亿元,用于化肥储备收购资金需求。此为该行9月16日获批贷款总额6亿元的首笔发放,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备足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注入了政策性信贷“及时雨”。

为全力支持重点农资企业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化肥等农业生产资料采购储存,支持全省今冬明春农业生产,农发行汉口支行积极主动与湖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接沟通,了解企业为完成2020-2021年度省级化肥淡季储备规模40万吨急需补充收购资金6亿元的情况后,全力以赴提供高效便捷的政策性金融服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农发行汉口支行对湖北省农业生产资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放贷款6.2亿元。截至目前,贷款余额5亿元,支持企业采购钾肥、尿素等农资化肥41.3万吨。(吴和平 黄鹏)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