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家重点企业缺工人数清零 硚口出实招保稳岗就业当好“店小二”

2020年09月25日18:5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保稳岗就业,促企业复工复产,为企业和求职人员“牵线搭桥”。据武汉市硚口区消息,今年,该区将促进就业与企业需求结合起来,及时主动联系企业跟踪服务,当好“店小二”。截至目前,该区组织企业员工返岗18083人,帮助招聘1651人,企业自己通过各种渠道招工2569人,重点企业缺工人数清零。

3月下旬,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企业开始分批次陆续复工复产,硚口区主动做好新常态下就业创业工作,开启线上硚口区商贸服务业专场招聘会。武汉“解封”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6月17日,硚口区首场复工复产线下招聘会商贸专场招聘会举行,中百仓储超市有限公司、沃尔玛(湖北)百货公司、武汉艳阳天商贸发展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提供了1300个岗位。

硚口区注重人力资源产业与企业的对接,扶持产业,促进就业,缓解中小微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成本压力。只有让企业权益得到更好保护,诉求得到第一时间反馈,企业才能真正留下来、活下去、成长起来,更好地推动营商环境发展。

今年复工复产以来,硚口区人社局主动出击,强化重点企业用工调查,建立与区科经局、商务局、区行政审批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机制,第一时间掌握企业开复工情况,及时主动联系企业跟踪服务,落实全员“店小二”精神,跟踪服务到每个企业。每周汇总上报艳阳天、越秀、宜家家居等55家区内重点企业开复工及用工情况,建立企业招聘微信群,帮助解决复工申请、招工等现实问题。

硚口区人社局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首位,切实将大学生留汉工作落到实处。为鼓励大学生就业创业,积极落实大学生一次性创业补贴,落实吸纳大学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企业社保补贴。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立“大学生就业窗口”,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各类政策咨询,办理落户、申报人才公寓、人才补贴等相关业务。(詹鸥)

(责编:张颖、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