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武昌首义学院获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

2020年09月26日10: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近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武昌首义学院再添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据了解,获批立项的《一种复杂城市背景下高空间分辨率气溶胶光学厚度反演方法研究》,由该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朱忠敏副教授主持,提出开展高分卫星城市气溶胶光学厚度反演研究,解决其气溶胶光学厚度精确反演中面临的重大挑战和难题。通过本项目研究,可为城市大气污染监测提供高分辨率气溶胶数据支撑,为国产高分卫星大气产品研制奠定理论基础,有利于推动该类卫星产品的实用化与进一步发展。

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加强顶层设计,多次召开科研专题工作会,出台系列文件和措施,不断建立完善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可持续的科研支持政策体系和运行机制,吸引和激励更多老师们积极主动投入科研,鼓励开展应用研究和技术创新,瞄准方向组建科技创新团队集体攻关,获得系列科研成果和多次省级表彰。(赵颖)

(责编:关喜艳、周恬)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