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

2020年09月27日07:1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9月25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议程(草案)提交即将于下月召开的十二届十次常委会议审议。会议审议通过《湖北省政协专题协商会议质量评价办法(试行)》《湖北省政协提案质量评价办法(试行)》和《关于调整部分界别活动小组负责人及对应联系服务处室的方案》。

  会议指出,本次常委会议是省政协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的一次重要协商议政活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以科技创新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把问题摸清吃透,把建议提准提实,切实提高协商议政质量水平。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鲜明导向。要切实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活动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建立协商议政质量评价体系,加强考核考评,倒逼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解决好“我们评价别人、谁来评价我们”的问题,不断提高政协协商议政的专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努力将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马旭明、彭军、杨玉华、王红玲出席会议。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并作有关情况说明。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