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西:推动“双报到”全覆盖 46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

2020年09月27日09: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我县即将入户开展人口普查,请您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件,做好配合。”近日,在湖北省郧西县城关镇大街小巷布满身穿红色小马甲的志愿者,按照统一安排,该县党员干部职工结合“双报到”活动在县城内集中宣传全国人口普查政策,营造浓厚氛围。

从今年5月份开始,郧西县围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广泛组织开展“双报到”活动,即县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到城关镇社区村报到,在职党员干部职工实行组织派遣和个人到居住地报到,切实推动中心下移、资源下沉、人员下沉。截至目前,全县98个县直企事业单位和4600余名党员干部已全部下沉到城关镇21个社区、村开展志愿服务。

“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开展文明市民宣传、环境卫生清扫、人口普查政策宣传等实践活动179余场次,走访孤寡老弱残等特殊困难群体231户,参与化解信访矛盾21起,为社区村办理实事225件。(陈超 谢青)

(责编:张隽、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