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街头成“中国红”海洋 挂满国旗为祖国庆生

【查看原图】
环卫工在清理旗杆。(洪山城管供图)
环卫工在清理旗杆。(洪山城管供图)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020年09月28日09:17

人民网武汉9月28日电(郭婷婷) 喜迎“双节”,9月27日,武汉市民们发现,一夜之间,“中国红”闪耀武汉全城。4万面五星红旗挂满武汉街头主要干道、重要窗口区域和5座桥梁。武汉街头成“中国红”海洋。

在武汉市区主干道沿线的路灯杆上,国旗迎风飘扬,为城市带来一抹亮色。吸引着过往路人驻足拍摄。最美的“中国红”是武汉给祖国母亲生日的献礼。

据武汉市城管委透露,为营造浓厚氛围迎接国庆佳节,他们广泛征求各区意见,结合近几年张挂国旗的工作情况,编制了《扮靓江城迎国庆张挂国旗工作导则》。拟于9月27日至10月9日,在全市50余条主要干道、重要窗口区域和5座桥梁利用2万根灯杆张挂4万面国旗,采取“V”字型和“工”字型两种形式。中心城区、功能区可结合具体情况,在导则规定范围外新增张挂国旗的路段和区域。新城区根据《导则》要求自行确定张挂路段。

“中国红”见证武汉开启新篇章。“感恩祖国母亲。”“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表白,叫‘我爱你中国’。”……武汉市民纷纷点赞、留言表达对武汉开启新篇章的期待。

分享到:
(责编:周倩文、关喜艳)